惠安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7-15 18:29 浏览量:

惠安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

为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工作,惠安县人普办精心部署,从714日开始,分两组赴各镇开展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各镇参加会议的有人口普查分管领导、人普办主干、各村(居)委会业务骨干等。

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对“两员”选聘方案和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安排及细则进行了说明,详细讲解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并针对镇、村边界核实调整、建筑物标绘及建筑物信息采集、普查小区划分等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讲解演示完毕后,会议还设置了问题解答环节,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

会上,县人普办主任对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当前阶段工作重点,要以区域规模为标准,深入实地走访核实,明确普查区边界,摸清建筑物分布情况,确保不重不漏,完整覆盖;三要积极做好“两员”的选调工作,针对七人普的特点,选择能够熟练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四要加大宣传动员,利用各种宣传方式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浓厚氛围。

                              

 

 

(图为县人普办成员赴各镇开展区域划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