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开展集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4-01 14:17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惠安县组织开展集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县委书记赖清正、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坤、县政协主席蒋向群等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参加活动。

 

 

  位于科山的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绿树掩映下格外庄严肃穆,馆内,一段段红色记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展示,全面反映了惠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折不饶、坚持斗争、火种不熄、红旗不倒的光辉革命历程。党员领导干部们首先来到这里,认真聆听惠安革命斗争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

 

  随后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县委书记赖清正主持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赖清正指出,要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精神动力,充分挖掘、整理和运用丰富的党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继承革命精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激发出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要聚焦“悟思想”,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政治能力,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办实事”,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从最突出问题着眼,抓紧推动居民收入提升工程落实,加快民生领域建设,促进共享发展、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开新局”,补齐突出短板、实现发展超越,找准惠安在双循环格局中的位置,加大科技创新驱动,探索创新项目建设运营模式,加快物流枢纽建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赖清正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再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在学习氛围营造上再下功夫,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发挥好县委理论宣讲团、宣讲轻骑兵等宣传力量,坚持内宣外宣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工作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记者 | 谢姗娜 陈桦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