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 :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4-06 08:54 浏览量: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 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近日来,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修缮烈士纪念设施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祭英烈”保障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局对辖区内烈士墓进行修缮,为墓冢抔一把土、擦拭一遍墓碑、重描一次墓文,并将出入口道路及周边环境整治清理干净。

 





 

倡导组织网上祭扫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同时,通过线上方式宣传烈士事迹,强化致敬和精神传承的主题,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委托异地代为祭扫

 

清明节前夕,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局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主动对接烈属和靖西市烈士陵园双方,一方面向烈属了解祭扫意愿、祭扫要求、烈士墓安葬地等信息,耐心解释广西边境防疫要求,讲清接待能力不足等困难,并承诺委托当地陵园工作人员代为祭扫;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靖西烈士陵园,转达烈属祭扫要求,请求代为祭扫并录制视频。经多次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两位烈士家属都表示代为祭扫很有诚意,并答复今年不再亲往广西扫墓。

 

 

开展主题纪念活动

 

4月1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及烈士遗属代表到惠安县烈士陵园、惠安县革命历史纪念碑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烈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指导各镇开展祭扫

 

清明期间,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祭扫活动,清理、祭扫位于各镇辖区内的烈士墓、烈士纪念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积极为烈士寻亲

 

4月2日上午,来自广西的黄如义烈士家属来惠祭扫烈士墓,并送上锦旗,感谢我局在为烈士寻亲方面所做的工作。

 

 

 


开展缅怀先烈的活动,让我们时刻牢记烈士们的遗愿,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更坚定我们革命到底的信念,也希望通过我们的烈士褒扬活动,让全社会关注、关心烈士,形成“不忘烈士,不忘初心”的良好氛围。

 

END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