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疫情风险地区高2中11,惠安县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0-23 23:37 浏览量: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汇总

截止2021年10月23日17时


一、高风险地区(2个)

 

阿拉善盟:1个

  •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北京市:1个

  • 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二、中风险地区(11个)

 

遵义市:2个

  •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小区

  •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东方湘江湾小区

 

阿拉善盟:1个

  •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

 

锡林郭勒盟:3个

  •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

  •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

  •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

 

兰州市:2个

  •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

  •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银川市:3个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

 

图片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惠安县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或主动拨打当地疫情防控咨询热线,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抵惠已超过14天者实施3天2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入(返)惠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请10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甘南迭部县、陇南市宕昌县旅居史人员,10月9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张掖市旅居史,10月10日(含)以来有甘肃省酒泉市旅居史,10月11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北京市丰台区旅居史,10月16日(含)以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和兴庆区、重庆市黔江区旅居史,10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甘肃省武威市旅居史,10月18日(含)以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卫市,河北省邢台市旅居史以及其他与近期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码异常的入(返)惠人员及时报备,并配合属地政府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请10月12日至14日,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桐楠格餐厅暴露史;10月15日有乘坐D2746(玉门-兰州西)次列车;10月17日有乘坐K1309(深圳东-西宁)次列车;10月19日13:00-14:00,有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北服务区西区停留;10月19日18:00-20日11:00,有在天门市卓越酒店停留的入(返)惠人员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配合当地参照密接或次密进行健康管理。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惠后要严格执行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广大居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产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和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居民尽快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 | 惠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