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着力降本减负 优化营商环境!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这样做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17 08:57 浏览量: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打造“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名片”活动,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行“一窗通办”

      将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设立登记、申领发票”2个环节,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小时以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一套章(公章、财务章、合同章)。


实行证照合办

      推行“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预包装食品销售)”合并办理,减少8张表格,免去1个环节,实现即办即走。


实行迁移通办

      在全市范围内跨区域迁移的企业,可直接向迁入登记机关申请准迁和迁入,减少准迁环节,简化迁移材料,免除企业“两头跑”。


实行备案简办

      做好“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审批改备案工作,减少申请人跑趟次数,对含食品网络经营的在作出相关书面承诺后,免于提交经营网站截图。


实行自助申办

      探索企业开办微信自助填报模式,通过“惠安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号“惠安居”板块“企业开办”项目,可以自助申报企业开办设立登记。


实行免费寄办

      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及调用电子证照在商务、政务中的运用。提供公章和营业执照EMS邮政免费寄递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登记便利化服务。


实行注销简办

      企业申请办理简易注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主动向社会公告的,免除办理清算组备案程序,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


实行多证合办

      以零售药店为试点行业,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口发证”的思路,通过联动审批与核查,统一出具办理结果。



 

来源 | 惠安行政服务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陈桢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