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2-01-15 15:32 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春雷出席并作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庄稼祥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庄金山、林小波等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东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庄金山表示——

 





惠安高度重视,对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倾力支持、全力配合,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谨代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表示衷心感谢。

 

惠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创设“五大课堂”宣讲新模式,打造8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出10多条红色文化经典教育线路,开展“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持续广泛兴起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成绩值得肯定。

 

希望惠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惠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春雷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庄金山对惠安作了很好的点评指导,给予很多的鼓励,也对惠安下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的期待,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王春雷指出——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勇当主力军、争当第一方阵。

王春雷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汲取百年奋斗智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学深悟透重要论述、自觉运用经验启示,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全面总结回顾,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夯实政治信仰之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悟思想”彰显政治底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伟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笃实,始终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拥护核心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感悟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开新局”展现担当作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建设统筹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争先创优氛围更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焕发出的磅礴力量,激发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要不断巩固拓展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铸牢核心意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牢记嘱托实干笃行。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动回应民声民意,打造近邻党建示范。要发扬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有冲一线的气势,有敢攻坚的斗志,有善争先的意识,在新年一开局就开出惠安干部的精气神。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立场坚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

王春雷号召——





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新的时代使命,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担当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惠安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 欧阳荣华 公金辉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陈桢宇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