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平安过节!惠安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19 10:05 浏览量:
   1月17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会,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县长庄稼祥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蒋舒翔、雷小全、陈剑虹、庄泽平、郭惠卿、陈荣煌,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县疫情防控各职能组、工作专班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健康、防重症,齐抓共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

 



  要加强重症救治兜底保障,从重症病房床位设置、重症医护培训配备、医疗物资动态储备等方面,系统性提升重症患者医疗救治能力,千方百计做好重症救治工作。要加强医务人员人文关怀,及时落实各项激励和补贴政策,关心慰问医务人员家属,加大对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宣传力度,助力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服务建设,提升乡镇卫生院、乡村卫生所、药店等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等基层医疗力量,健全完善卫生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满足春节期间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情况,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机构医疗救治、药品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做好返乡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引导群众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大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科普力度,倡导广大村民朋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 | 吴昊 王梅馨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