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5-10 08:34 浏览量:
   5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福建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主要精神。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县委“四个主题年”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重点要坚持创新驱动,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推动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三农”工作,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争取上级批示、经验推广。

 

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精神,加强与RCEP国家的对接合作,引导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等新业态,以高水平开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精神,用好教育基金、慈善基金等资源,探索校地合作办学、“名优校+”共同体等举措,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十六字方针和“三个必须”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关心爱护劳动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宣传选树,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动、争当先进的社会风尚。

 

要用心用情做好青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家乡,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福建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进一步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记者 | 罗晴 黄溢雄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