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5-24 08:15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5月22日-23日,县委书记王春雷带领督导组,前往东岭、涂寨、崇武镇,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专项督导,并召开专题推进会。县领导陈宗德、颜清祥等参加。

 

 

在涂寨镇召开推进会


在崇武镇召开推进会

 

  会议指出,劝返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惠安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劝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研判、奋力攻坚,全力推动劝返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充分认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作风,加强统筹谋划、分析研判、联动配合、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劝返措施落实落细见成效。要加大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实行“一人一策”,因人施策、精准发力,分类分层次全力以赴推进劝返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强化综合治理,突出控增量、减存量,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主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宣讲政策,用心、用情、用理做好家属亲朋思想工作,达到共同劝返目的;全面摸排收集失联人员信息,及时掌握关键线索,强化动态管控,为精准劝返搭建有效桥梁;建立境外涉诈回流人员回访机制,做好动态跟踪和管控帮扶,防止二次外流。要加快进度,进行阶段总结,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层层梳理、系统分析、总结回顾,及时跟进自主摸排进度,以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持续加强劝返力度,加快推动劝返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感;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相关镇汇报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公安局补充汇报。

 

 

记者 | 欧阳荣华 张钊权 罗晴 黄溢雄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杨镇堂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