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色工艺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莅惠调研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5-26 08:26 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特色工艺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蔡萌芽带队到到我县开展雕艺产业调研。县领导谢二亮、潘丽萍等参加。

 


 

 

  蔡萌芽一行首先前往惠安雕艺循环经济产业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走访丰盈石雕厂、新海峡石业艺术有限公司、振昌集团等地,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经民、张建奎面对面交流。

 

  每到一处,蔡萌芽一行都详细了解各企业及大师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和雕艺产品的风格特点,并就雕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蔡萌芽表示,惠安是“世界石雕之都”,惠安石雕产业是惠安县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雕艺企业数量众多、产品种类繁多、雕艺文化氛围浓厚。希望惠安坚持走多元融合发展之路,加快雕艺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惠安石雕名片;坚持市场导向,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把牢产品质量关,保持市场竞争力;建立健全雕艺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技术带头和传帮带作用,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惠安雕艺产业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为惠安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 陈梅华 冯一帆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杨镇堂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