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石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6-05 08:23 浏览量: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春雷带队调研石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县领导何国平、蔡旭萌等参加。

 

 

王春雷一行前往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先后实地察看中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二套乙烯项目、博纯年产900吨电子材料项目等,详细了解各项目前期工作和当前进展情况。随后,在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围绕园区产业提质增效、平台能级提升等进行研究部署。

 

 

王春雷指出,泉惠石化工业园区是惠安的知名品牌和靓丽名片,园区主导的石化产业是惠安的支柱性产业,近年来,园区更是因其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优势,备受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优势,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中心任务,做大做强石化产业,加快推进园区绿色、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石化产业“压舱石”作用,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春雷强调,要围绕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抓重点、抓关键,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园区产业发展方向、运营管理模式,不断推动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上”企业培育、投资项目入库等工作,提速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形象进度。要抓实招商引资,坚持精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以大项目、好项目为引领,做精做优产业链招商,着力吸引一批石化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惠安,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优势;坚持“走出去”招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致力寻求招商引资创新突破契机,不断提升招引质效。要抓牢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树牢底线思维,围绕企业生产、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狠抓园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建立运营管理机制、完善服务配套、把好项目准入关口,持续优化人才选拔培养机制,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切实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

 

 

 

记者 | 郑诗怡 公金辉

编辑 | 连云倩

责编 | 杨镇堂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