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县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电商基地专题调研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7-05 08:17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带队开展电商基地专题调研。县领导陈剑虹、吴伟莉等参加。



  王春雷一行先后前往惠安县(东风)数字经济产业园、宏艺电商产业园、恒惠(福建)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组织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电商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并与电商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电商行业发展现状、转型趋势等情况。



  王春雷指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是促进经济发展的蓬勃动力,全县政企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培优培强电商基地,加快电商产业发展步伐,形成规模化、集聚化电子商务产业集群,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王春雷强调,要做强园区支撑,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涵盖电商平台、快递配送、仓储物流等链条为一体的综合型产业园区,提升园区管理水平,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进一步激发园区创新活力;要加强人才培养,鼓励企业开展内部培训,促进电商人才之间的经验分享和合作交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提升员工的电商专业素养,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保障;要引导产业转型,结合产业基础和企业需求,促进传统产业借助电商平台拓展域外市场、创新商业模式、布局数字化转型,同时,推动全域兴趣电商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在联农助农、促产升级、优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记者 | 黄溢雄 王梅馨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