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莅惠调研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作
时间:2023-08-14 15:37 浏览量:
 
  8月1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带队莅惠调研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作。县领导庄稼祥、刘东升等参加。

 

 

  陈小辉一行实地踏勘了崇武古城水关、跑马道、南门城口、城隍庙等处,详细了解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作最新进展。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小辉指出,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程项目是一项惠及民生、民心所盼、发展所需的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惠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当前全省上下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推动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程项目建设。

  陈小辉强调,要健全规划体系,进一步理清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关系,在规划引领中做到枝干相持、点面兼顾,为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定好“主基调”,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要妥善保护利用,深入挖掘崇武古城作为“海防卫所”的原有格局、肌理风貌、文化底蕴,以修旧如旧、精雕细琢保住古城特色,统筹兼顾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和群众正常生活,既传承古城文脉底蕴,又保留原生态生活场景,做到“留形留魂”;要深化文旅融合,全面统筹古城内外空间载体与“吃住行游购娱”节点设置,渐进式推动、动态化更新古城文旅项目,并加强引导古城居民参与旅游开发和接待服务,推进文旅多路径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要持续稳步推进,当前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作已启动项目二期前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善于总结项目首期建设典型经验做法,稳妥有序做好二期房屋征迁工作,汇总形成统一规划设计思路和实施方案,加速管网项目落地、文旅节点改造利用和招商协作,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 | 黄溢雄 王梅馨

编辑 | 陈桢宇 黄冬坤(实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