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征集情况专题推进会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1-14 19:14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征集情况专题推进会。

 

  县长庄稼祥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何国平、蔡旭萌、庄泽平、郭惠卿、颜清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也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带动投资、稳定增长、促进转型发挥着关键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年终收官战,科学谋划、提前布局,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推惠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及市委“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紧扣“项目奋战年”工作目标,认真梳理、积极策划,围绕工作目标制定措施,全面提升项目攻坚速度和质量。


  要坚持县处级领导挂钩机制。各项目挂钩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会商研判,主动靠前服务,建立高效“有人管事”工作机制,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有序推进。

  要推动资源要素倾斜保障。用好政策抓项目,聚焦重大战略落实落细,抢抓专项债、国债发行使用等政策机遇,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持续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突出重点领域支出保障,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统筹调度机制,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24年省、市、县重点项目申报相关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镇、泉惠石化园区、惠安经济开发区汇报了2024年重点项目申报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记者 | 罗晴 公金辉

编辑 | 连云倩

责编 | 杨镇堂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