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部署推进这些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3-11-22 08:26 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部署推进惠黄路两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小桥水库等项目建设工作。

 

  县长庄稼祥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许贞丽、蒋舒翔等参加相关会议。

 

会上,听取了惠黄路两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工作设计方案、紫山小桥水库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围绕惠黄路两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庄稼祥强调——

 



  惠黄路两侧是展示惠安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突出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在以大师石雕作品为主体的基础上,进行周边环境的“微设计”“微改造”,有机予以补充优化,实现整体景观风貌的和谐统一;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建设经验,提高标准、注重品质,与国内高水平团队合作,打造端雅大气的城乡风貌,不断提升惠安整体形象和品质品位。要局部调节、重点发力。注重在人流密集区、标志性地标等区域配套相应的景观设计,因地制宜融入地域文化、生态和人文景观,打造“移步换景、转角见景”的景观体验,让市民、游客“处处见惊喜”;做好重点路段环境提升工作,高标高效推动道路两侧外立面提升和绿化美化,打造美观、舒适的路域环境。同时,要同步开展道路两侧裸房整治工作,出台相关补贴政策,做好政策宣传阐释,发动群众参与配合,推动形成清爽整洁、美观大方的城乡人居环境。


 

围绕小桥水库设计方案,庄稼祥强调——

 



  要明确项目定位,提前摸底,深入开展现场查勘工作,认真做好前期市场调研,前瞻谋划、充分论证、细致优化,确保设计方案更加科学完善、更具可操作性,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统筹规划,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划分空间布局,合理整合各类资源,适当融入惠安本地特色文化元素,做到统一设计、分步实施,打造具有惠安特色的、最大限度辐射周边地区的高端文旅项目,持续带动惠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要凝聚工作合力,组建项目工作专班,强化指挥调度,加强沟通对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推动项目设计方案尽快修改完善,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高质量完成建设。


 

记者 | 欧阳荣华 郑诗怡

编辑 | 连云倩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