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及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调研
时间:2024-02-19 15:10 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县长庄稼祥率队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及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调研。县领导蔡旭萌、庄泽平等参加。


  庄稼祥一行前往黄塘镇石仔山、满山红采石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以及闽西南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惠安县人才公寓项目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基本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黄塘镇石仔山、满山红采石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现场,庄稼祥一行察看了项目基本情况、立行立改措施,了解生态恢复治理进展情况。庄稼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督导监管,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在建项目等进行全覆盖监督巡查,督促企业、项目单位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和防治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分类施策、挂图作战,进一步推动边督边改、未督先改、即知即改。


 

  在察看了解闽西南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简介、用地平整范围图等内容时,庄稼祥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科学倒排工期、优化方案、强化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在了解惠安县人才公寓建设规划等内容时,庄稼祥强调,人才公寓建设是引才聚才留才的有力抓手,是助力企业引进人才、实现安居乐业的有效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对接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人才的实际需求,完善设施配套,优化功能布局,切实发挥好人才公寓“筑巢引凤作用;要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精品工程。

 

记者 | 欧阳荣华 郭君勇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