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0年10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0-11-04 09:27 浏览量:

惠安县202010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928350521010713

中石化每天排放污染物,整个东桥臭味难闻。

经调查,反映的对象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二期乙烯项目。该项目已按要求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场、废气焚烧设施、事故应急系统等环保设施,具备投产条件,并于2020919日投料开工试产。装置开工试产过程中,需根据生产过程中产品的质量不断调整物料比,若中间产品未达到进入下一装置的要求,这些不合格的中间产品(主要组分为液化气)直接排放可能导致安全事故,需通过火炬燃烧后排放,减少环境安全风险,燃烧产物主要为二氧化碳、水蒸气。此项操作为乙烯裂解装置开工过程中的常规操作,是乙烯裂解装置开工过程中的重要安全保障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据公司负责人表示,二期项目开工调试中,火炬燃烧过程会出现火炬间歇性燃烧、短暂黑烟(若出现黑烟时会有炭黑小颗粒产生)等阶段性现象。2020925日过后逐步恢复正常,火炬作为应急使用。

为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在乙烯项目厂界设置4处环保监测点,分别在昼、夜间对VOCs和噪声开展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调整生产。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对该公司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周边村镇居民的释疑及自行监测工作,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平稳运行;同时我局也将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

2

201012350000020648

黄塘镇苏塘村惠安隆达米粉加工合作社,举报人称该合作社未按环保要求整改,工作人员检查时调低风扇转速值,检查过后又调高风扇转速值,风扇噪声一直未得到处理。

经查,投诉者反映的企业为惠安隆达米粉加工合作社,主要从事米粉加工生产,由16户米粉个体户合作经营,已办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环保竣工验收手续。

20201014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见面并到投诉者反映的米粉合作社南侧敏感点了解详细污染信息,经投诉者介绍,检查时间8:30左右正处于该合作社米粉的晾晒阶段,风扇高速运转风叶产生的噪声较大,对其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合作社西南侧两个生产噪声较为明显的加工车间进行检查,检查时这2个车间风扇以最高转速50KW/h进行米粉晾晒,晾晒设备未采用有效封闭降噪,靠西侧高速公路一侧可明显感觉到较大生产噪声。经现场检查,这两家车间因电路控制器烧坏,无法调控风扇转速致使风扇以最大转速运行,其他车间均以35KW/h低功率运行,产生的噪声较小。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产噪设备的运行,待修复后噪声达标方可恢复该工序。

202010237:30分,我局和黄塘镇政府、苏塘村委会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针对投诉者反映的风扇转速问题进行详细排查,发现该合作社生产车间的风扇仍未整改到位,我局要求该合作社立即停止晾晒工序,并恒定风扇转速维持在达标转速以下。

20201023日晚上该合作社经营者向我局反馈噪声源风扇电路整改照片,并提供厂界噪声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检测噪声未超标,下一步针对该合作社存在噪声整改问题拟将风扇铁质风叶改造为塑料材质。

我局将协同黄塘镇政府对合作社的噪声整改进度进行进一步跟踪检查,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做好息诉息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