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1年1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1-02-04 16:10 浏览量:

惠安县20211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0106350521010003

印象江南KTV天天三更半夜歌声噪音扰民,请相关部门帮忙解决一下。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KTV位于惠安县科山花园14号楼1号,主要从事KTV自助服务。该KTV经营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 ,共有36间包厢(配套有音响),包厢均采用密封降噪措施 。 

202119日凌晨零点,我局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对该KTV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KTV正在营业,四周未发现KTV噪声传出。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KTV加强管理和周边环境巡查,控制音响音量,防止噪声扰民。执法人员当场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这段时间噪声影响已消除,执法人员也告知投诉者,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直接与该店现场经理电话联系,现场经理将立即查找原因,或也可拨打我局电话:1896021236987399709,我局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KTV的跟踪监管。

2

210105350521011203

印象江南KTV天天三更半夜歌声扰民,实在无法忍受。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KTV位于惠安县科山花园14号楼1号,主要从事KTV自助服务。该KTV经营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 ,共有36间包厢(配套有音响),包厢均采用密封降噪措施 。

202119日凌晨零点,我局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对该KTV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KTV正在营业,四周未发现KTV噪声传出。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KTV加强管理和周边环境巡查,控制音响音量,防止噪声扰民。执法人员当场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这段时间噪声影响已消除,执法人员也告知投诉者,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直接与该店现场经理电话联系,现场经理将立即查找原因,或也可拨打我局电话:1896021236987399709,我局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处理。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KTV的跟踪监管。

3

210103350521010292

惠安县天顺古典家具厂长期工业油漆污染 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 之前举办过说有把排气扇赌注 不过该厂于2021.13日还是打开窗户进行生产 废气还是没有经过处理排出。请环保部门引起重视。

 经核实,投诉者投诉的对象全称为惠安县天顺古典家具厂。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曾于20201215日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位于惠安县山霞镇东坑村,持有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主要从事古典家具生产与销售,已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厂区西南侧设有一间家具底层处理车间,车间西北角设置有一个排气扇。现场检查时,该车间未在生产。据经营者介绍,该车间生产时需使用天那水稀释硬化剂,以手工擦拭的方式对家具进行底层处理,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有机废气,未对废气进行收集处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厂立即对底层处理车间排气扇进行封堵,在完善环境影响审批手续并配套相关废气治理设施之前底层处理工序不得生产。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6日对该厂进行复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底层处理车间未在生产,车间内排气扇位置已采用水泥进行封堵。2021120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厂进行检查,该厂底层处理车间内生产设备及原料均已清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踪该厂底层处理工序的生产情况,督促其完善环境影响审批手续并配套相关废气治理设施,底层处理工序方可投入生产,努力维护好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若投诉者发现该厂底层处理工序擅自恢复生产,也可直接拨打我局办公室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4

210102350521010637

尊敬各位领导:您好!

兹代表惠安县东桥镇坑尾村浯水边部分村民就启航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旁边洗沙场就夜间噪音施工扰民问题向贵部门进行反映,我们浯水边村距离这个洗沙场相隔不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个洗沙场经常在夜间进行洗沙,由于洗沙机器噪声太大,已经给我们村村民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没有任何手续许可证禁止施工,针对洗沙施工造成附近噪音扰民,我村村民已经多次向环保部门电话投诉此事,但至目前为止噪音施工无明显改善,该洗沙场有时仍然在深夜强行进行施工,恳请贵部门调查核实,敦促洗沙场停止施工,保证村民最基本的居住生活环境,在此拜谢。

经核实,投诉者投诉的对象名称为陈庆民洗砂场,该洗砂场位于惠东工业区,未办理相关手续,生产厂房简易搭盖,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噪声、粉尘影响周边环境。2020年,惠安生态环境局已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并采取断电措施。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15日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洗砂场未在生产,但检查发现该洗砂场私接电源,存在擅自恢复生产迹象。2021114日,我局联合惠安县供电公司再次对该洗砂场采取断电措施。20211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砂场进行复查,该洗砂场洗砂机已拆除。同时,我局已函告惠东工业区管委会加强巡查,防止其死灰复燃。若您发现该洗砂场擅自恢复生产,可拨打我局办公室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5

201229350521011159

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有限公司直接向人口居住区排放有毒有害气体,毒害大家都健康。

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反映废气为树脂味,确定投诉的对象为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辋川轻工小区A1-1号地块,主要从事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2114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在运行,苯甲酸和苯酐仓库及投料车间所产生的废气未能完全收集。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对该公司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一是立即对苯甲酸和苯酐仓库进出通道进行整改,防止进出口废气挥发影响周边环境;二是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投料车间废气收集效率。并要求企业于2021131日前整改完成。

2021118日,我局到该公司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目前该公司正在整改中。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督促整改尽快落实到位。

6

201222350521011311

东南大酒店员工宿舍楼顶空气能热水器的抽水机噪音严重扰民,希望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能亲自到现场查看并督促其整改或拆除。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东南酒店员工宿舍楼位于螺城镇下宅巷5号,共有6层楼,周围均为住宅区。    

2020112日现场检查时,该员工宿舍楼楼顶抽水泵及空气能热水器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负责人对抽水泵、空气能热水器进行维修或更换,并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

20201119日该酒店已对员工宿舍楼楼顶的抽水泵进行更换,噪声得到一定程度降低。为进一步消除噪声影响,2020129日酒店对空气能热水器连同抽水泵进行封闭降噪。但因为封闭设施致使机器运行时无法散热,空气能热水器风机烧毁。酒店拆除封闭设施,对原有空气能热水器采取定时措施,使其在夜间22时至次日8时停止运行,期间仅运行一台新购进的功率较小的空气能热水器。

经我局执法人员多次调处,该员工宿舍楼楼顶抽水泵及空气能热水器产生的噪声已有一定降低,但投诉者尚不满意。鉴于该噪声源属于生活噪声源,非生产盈利性噪声源,建议投诉者同时向所属社区等相关部门反映,以促进此事解决。

7

210114350521030753

福建省污染源监测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上显示,惠安县城镇供水与污水管网工程有限公司(惠安县惠西污水处理厂) 尾水排放口 PH值、总磷 2021.1.2-2021.1.3  疑似超标。

被投诉对象为惠安县城镇供水与污水管网工程有限公司(惠安县惠西污水处理厂),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2021116日,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投诉者反映的情况,经查该公司121700145:30期间出水指标出现异常波动,实为中昊环保公司维修二氧化氯发生器过程操作失误,导致盐酸进入尾水出水指标异常。该公司发现后立即停止出水进行处理,投加片碱中和尾水导致池底沉淀物扬起颗粒物,造成总磷、COD超标。应急处理期间超标尾水通过应急泵重新进入污水系统进行再处理,数据异常期间均未排水。我局查询自动监控平台,发现停水后流量计会有异常跳动,经查为水泵的电源线与信号线干扰导致流量计偶尔出现瞬时流量异常。该公司应急处理完毕后,于2021145:30起出水指标恢复正常后开始排水。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项目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做好运行过程中的管理巡查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