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1年8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1-09-02 09:14 浏览量: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0717350521010393

崇武镇龙西村西埔自然村门牌541 噪声污染环境。

1、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分别于2021719日上午和84日下午,对惠安县崇武镇富和石材工具店进行现场检查。该工具店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销售石材工具、五金工具。惠安县崇武镇富和石材工具店租赁于崇武镇西埔541-21层店面进行加工,主要从事石材锯片刀头焊接加工,占地面积约170,南北侧隔道路为居民住宅,西侧为杂地,东侧为村道。

    2、该工具店设有焊接高频机3台,砂轮机1台(位于工具店隔间内)。现场检查时,1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焊接工序为将金刚石刀头与石材锯片进行连接,现场无明显异味、粉尘及噪声;砂轮机未在作业;未发现噪声明显的工序正在生产作业。

3、执法人员曾与投诉者取得联系,投诉者告知执法人员该工具店偶尔会使用铁锤对个别变形锯片进行敲打整片,会产生一定噪声。原整片台位于该工具店后院,但现场检查时,整片台已拆除。

484日下午,执法人员要求该工具店现场负责人开启砂轮机作业,同时我局监测人员在投诉者起居室内开展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  

5、我局已将该工具店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函告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

210717350521010555

辋川镇华总附近每天都有一股恶臭的气味,很像橡胶烧焦。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福建省隆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辋川轻工小区,主要从事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生产,其东面为其他厂房,其它方向均为空杂地。该公司于2020928日开始调试,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现有30米和55米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各1条(在用一条),配套沥青废气净化装置和脉冲除尘设施。

2021719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厂界四周未发现异味。

202183日我局执法人员巡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厂界四周未发现异味。

20201126日我局委托第三方对该公司周边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近期,我局将再次委托第三方对该公司周边废气进行监测,届时将依据监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

3

210720350521011008

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总是夜间产生大量浓烟,化工味道很重,村民生活严重受影响。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对象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位于泉惠石化园区,主要从事石油产品及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自中化公司投产以来,我局将该公司列入重点监控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定期、不定期对其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外排废气、废水中主要污染因子已设置排放浓度在线自动监控,并与各级环保部门联网,我局也实时跟踪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

2021721日和8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控数据未发现异常,周边也未发现异味。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继续加强生产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也要求该公司安排人员定期加强对厂区及周边进行巡查,如有发现异味应及时排查整改。 群众若发现中化周边若有异味,可拨打18960212369投诉电话,我局执法人员将及时到现场查处。另该公司循环冷却水场、部分生产装置和环保设施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汽,这些水蒸汽在光线较弱尤其是傍晚和夜间光线较弱的情况下,无法穿透时颜色就会变暗,远处看就成了“浓烟”。

4

210802350521011189

合成通用这几天晚上连续向外排放有毒有害树脂味。味道非常刺鼻,严重损害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企业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相关执法人员的规定,不定期向外排放工业废气,无视周边居民的生存环境,望执法人员多加排查。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泉州市合成通用树脂有限公司位于辋川石化工业小区,主要从事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该公司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配套污水处理和废气治理设施。      

为确保生产废气达标排放,该公司已于7月上旬完成对废气处理设施的整改工作,整改后工艺废气经过两道高锰酸钾溶液氧化,再经过三道碱液洗涤,最后活性炭吸附后排放。

202183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厂内及厂界未发现异味。现场负责人介绍2021731日至今,因新增的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平稳,有废气溢出,厂里停产检修。83日下午,我局主要领导约谈合成通用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要加强精细化管理,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检,避免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

202186日夜间、817日和818日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并要求该公司应加强对厂区和厂界的巡查频次,发现异味及时排查整改,防止废气扰民。    

下一步,我局也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跟踪监管。

5

210810350521010825

新霞社区37-1店面锯木板发出刺耳的声音让人烦躁头疼。

202181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新霞社区工作人员对投诉者反映的店铺进行现场检查,37-1为木雕加工店。检查情况如下:

37-1店铺未生产,但有生产痕迹,现场有1台雕刻机和1台锯床;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者产生噪声较大的工艺不得作业。经营者表示将不再生产。

2021816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店未生产。

202181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37-1店铺已用布将设备遮盖,业主表示准备出售设备。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店铺的跟踪监管。

6

210810350521010853

螺城镇新霞社区37-2 37-4店面切割声音 敲击声音。

202181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新霞社区工作人员对投诉者反映的店铺进行现场检查,37-237-4均为铁件加工店。检查情况如下:

1.37-2店铺开着,未作业,现场无切割设备。

2.37-4店铺关闭,未生产。

2021816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这两家店均未生产。

202181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37-2店铺开着,未生产;37-4店铺店门采用双层中空玻璃加贴吸音材料封闭降噪处理,现场切割时未发现明显噪声,执法人员要求业主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居民作息时间,同时必须关闭中空玻璃门。业主表态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上述店铺的跟踪监管。

7

210813350521010525

希望环保局对惠安县崇武镇港村中泰石材厂生产时的工业噪音进行检测处理!每天8-10小时不停的切割.机器所产生的噪音让周边住户苦不堪言 .离居民房最近直线距离才2-3米 产生的噪音分贝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虽说这工厂被拟迁移!但迁移时间并不明确可能一年,可能要好几年!眼下就是希望环保局能够与工厂进行沟通看要如何整改这个噪音问题!让周边的居民有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感谢!

1、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经核实,被投诉的对象全称为惠安县崇武镇中泰石材加工厂,持有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红外线仿型机2台,洗光机2台,钻孔机1台,圆磨机3台,手拉切1台,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石材荒料→切割→造型→打磨→包装→成品。该厂于201612月办理建设项目环保违规备案(编号:惠环保函【2016】备170号)。目前,该厂已被列入惠安县第三批“转产”类石雕企业。                                                         

2、现场检查情况:2021816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配套建设有废水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该厂主要噪声源设备为红外线仿型机。现场发现该厂仿型机车间南侧围墙未完全封堵,设备未使用消音锯片,生产过程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3、调查处理结果: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进行整改。一是:对仿型机南侧围墙进行封堵;二是:仿型机设备使用消音锯片;三是: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午、夜间不得作业,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2021818日晚,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未在生产。根据惠安县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三批石雕企业分类整治工作的通知(惠石转办〔20211 号),第三批“转产”类石雕企业完成转产时限为20211231日,牵头单位为县发改局和各镇人民政府。如您需进一步了解该厂的“转产”进度,可直接向县发改局或崇武镇政府咨询。

4、属实情况说明:投诉者投诉中泰石材厂噪声扰民情况属实。

如需继续详询,可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联系人:郭先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