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县2019年度民办小学年检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0-10-07 21:40 浏览量:

  关于对全县2019年度民办小学年检结果的通报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教育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对符合年检条件的2所民办小学进行年度检查,现将年检结果通报如下: 

  一、年检结果

  1.年检合格的学校(1所)

  泉州市惠安广海小学

  2.年检不合格的学校(1所)

  惠安县明德小学

  二、主要工作成效

  1.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小学能进一步端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依法管理的思想,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教育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的监督、指导和管理。

  2.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民办小学能针对上一年度年检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加大投入,不断添置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改善办学条件。

  三、存在主要问题

  1.部分民办小学安全责任意识淡薄,有的消防设施未开展安全隐患每月一排查,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2.部分民办小学食堂建设不够规范,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不强,留样、采购、台账等程序和记录不够规范和完整。

  3.部分民办小学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收费项目及收支情况未按要求在校园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学杂费支出较混乱。

  4.个别民办小学依法办学意识不强,没有相关的功能馆室,设施设备不足,学校管理不到位。

  四、整改意见

  1.各民办小学要认真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

  2.各民办小学要对照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要求,依法依规办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

  3.年检不合格的学校,要加快整改进度,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办学行为,2020年秋季暂停招生,原有学生按属地原则进行分流。

  民办小学年检结果将在教育局公众号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希望各民办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着力加强民办学校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树立良好的教育服务形象,办社会放心、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的学校。

 

  惠安县教育局

  2020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