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8101-3000-2019-00077
    • 备注/文号:惠政办[2019]67号
    •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11
    惠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惠西片区引进入驻企业总部类项目的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9-12-17 15:08

    办〔201967

     

     

    惠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惠西片区引进入驻

    企业总部类项目的意见》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部门,各工业园区管委会:

    《惠西片区引进入驻企业总部类项目的意见》已经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惠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11日


    惠西片区引进入驻企业总部类项目的意见

     

    为加快我县服务业经济发展,吸引各类现代服务业企业聚集,根据惠西新城发展定位和现有整体规划,就惠西片区引进入驻企业总部类项目提出如下意见:

    一、适用对象及用地标

    (一)扶持成长性较好的本地总部类企业

    1.商贸批零企业总部:上年度销售额5000万元(含5000万元,下同)以上、纳税200万元以上,并已在惠安纳统,可申请总部用地5亩左右。

    2.建筑企业总部:企业施工总承包资质一级以上(含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近三年年均完成产值达6亿元以上、上年度纳税1800万元以上,可申请总部用地。其中,总承包一级企业总部用地控制5亩以内,总承包特级企业用地不超过10亩。

    3.外贸企业总部:上年度在惠安出口贸易额1亿元以上、年纳税200万元以上,可申请总部用地5亩左右。

    4.电商企业总部:被认定为市级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上年度网络销售额2亿元以上、纳税500万元以上,可申请总部用地5亩左右。

    5.酒店集团总部:拥有法人资格独立核算,拥有2个(含)以上的四星级以上的旅游饭店(按照《星级酒店评定标准》设计,含精品旅游饭店、文化主题旅游饭店);民宿综合体总部,集2家以上的四星级主题民宿(按《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065-2019)建设)文化创意、生态农业、乡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可申请总部用地5亩左右。

    6.其他未能达到以上认定条件的总部类型企业,但企业具有行业领军优势地位或新兴产业、对县财政或经济增长贡献大,可适当放宽认定条件,或者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专项研究引进入驻。

    (二)从县域外招商引资的总部类企业项目

    类型包括各类企业全球总部、地区总部、国内总部以及营销总部、研发总部、设计总部、物流中心、采购中心、投资中心等。企业应承诺在惠安县境内工商登记注册和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统一核算,并在惠安县境内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可申请总部用地。

    对于世界500强、央企或其直属国企、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台湾“100大”企业、国内外上市公司、制造业和服务业行业龙头企业在惠安设立省级以上区域总部,可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专项研究引进入驻。

    (三)用地标准

    1.用地原则上为商服用地性质,根据实际用地确定地类和地价。用地面积按照项目实际需要、结合片区控规布局确定位置和面积。

    2.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可适当增加配置部分用地,用作商贸仓储物流、培训、大型展示等用途,增配用地按照商服用地出让。

    二、申请流程

    由项目投资方提出总部类项目入驻申请,由惠西片区指挥部会同相关镇初审同意后提出地块选址和项目意见,按照新引进项目程序,县发改局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踏勘并联审提出意见,报经县用地联席会或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办理投资协议签订、项目备案和用地报批出让及报建手续。

    三、其他说明

    1.成长性较好的本地总部类企业要求企业已在惠安工商注册登记,并在惠安依法纳税。

    2.引进入驻惠西片区企业总部类项目,项目投资方须与县政府委托的责任单位签订投资协议,在投资协议中明确约定销售额、税收、固投等经济指标和投建投产时间、开发建设内容等履约责任。

    3.总部类企业应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期限和条件开发、利用土地,不得擅自改变土地用途,项目建成后应以自用为主,未经批准不得转让。

    4.上述金额单位均为人民币。

    5.由县资源局对惠西片区总部类项目用地提出选址地块意见,并对选址地块按照用地标准进行细化规划控制。

    6.本意见自文件印发之日起30日后开始实施,暂行实施1年。

     

     

    惠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1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