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海洋经济同频共振
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4-11-03 10:43 浏览量:

本报讯(郑燕东) 10 22 ,市委、市政府组织人员深入我县开展“百姓富、生态美”海洋生态·渔业资源保护专题活动,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周银芳、翁祖根出席活动,县领导肖汉辉、洪于权陪同。

市委书记黄少萍一行先后察看了崇武镇西沙湾沙滩修复工程、山霞镇青山湾沙滩修复工程,并在青山湾共同放流了我省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中国鲎苗种22.9万只和台湾海峡珍贵物种红鳍笛鲷苗种23.6万尾。

黄少萍充分肯定“两湾”沙滩修复工程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建立沙滩保护长效机制和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巩固沙滩修复成果;要科学规划、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在保护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推动我市滨海旅游业发展,做好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

据了解,这两个沙滩修复项目均为国家海洋局中央海域使用金返还支持项目,也是泉州市崇武至秀涂海岸带资源环境保护项目,均由中央海域使用金返还补助。两个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今年6月完工。其中,西沙湾沙滩修复工程投资774.14万元,主要在海湾东侧建设一条长 60的临时拦沙堤,在西沙湾岸滩抛填沙18. 4 万立方米 。滩肩长度由修复前的不足 800 增加到 1250 ,宽度由不足 20 增加到平均 40 。青山湾沙滩修复工程投资1114.85万元,主要在中部建设一条长 280的固定拦沙堤,在东侧岸滩抛填沙20. 2 万立方米 修复后,东侧沙滩滩肩长度由不足 700增加到 1500,宽度由不足 10增加到 40。两项目的完工增加了沙滩体量,提靓了景观,可满足举办沙滩排球赛、大型沙雕节等沙滩文体活动的需要,有助于我县滨海旅游产业和海洋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八闽第一金滩青山湾      曾志刚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