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依然秋色好
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4-11-06 16:51 浏览量:

本报讯(陈秋红)时序已入深秋,已见随处飘落的黄叶,但放眼望去,城区大街小巷、科山公园、溪滨公园、居民小区依然绿意浓浓。深的绿、浅的绿,高的绿、矮的绿,层层的绿、簇簇的绿,涌动的绿潮染绿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这座正在争创国家级生态县的文明小城。

在科山公园,一排排新栽下去的小树苗正洋溢着勃勃生机。“广玉兰、碧桃、大花紫薇、福建山樱花、羊蹄甲、香樟、桂花……沿着园内主要道路两侧,以培育观花观叶阔叶树为提升途径,我们采用不同高度的多种生活型树种混种模式,力争形成四季飘香、色彩斑斓的动感景致。”科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

科山森林公园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是今年我县全面创建“生态县城”战略的重要步骤,计划绿化面积800亩,工程预算995万元,项目于6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项目的建成,不仅提高了生物多样性,使森林形成相对稳定的生态群落,而且为市民平常的生态休闲游注入了新的活力。“绿树多了,玩的去处也多了,处处都有天然氧吧。”徜徉于新修建好的木栈道上,平常喜欢登山健身的王大爷不无感慨。

而在泉惠石化园区,工作人员正乘着“小阳春”之际加紧栽种补植,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造林绿化任务。据了解,该园区绿化工程是今年我县绿化工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东起东桥虎母山,西至辋川后任村,总长约12km,涉及东桥、辋川2个镇,10个行政村,绿化面积约1811亩。其中外走马埭围垦600亩、辋川660亩、东桥镇670亩。目前已完成约1200亩绿化面积,涉及木麻黄、香樟、夹竹桃等多种类型树木种植。

此外,林辋溪两岸边16公里绿化项目、福厦高铁连接线两侧18.8公里绿化项目、小镇550亩红树林绿化项目、山霞镇100亩红树林绿化项目皆已完成造林种植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县造林绿化工作紧紧围绕“生态县”和“森林惠安”建设要求,扎实开展植树造林,成效初显。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6450亩,占市下达任务7000亩的92.1%,其中“四绿”工程6250亩,占年任务6800亩的91.9%,人工造林更新200亩,占年任务200亩的100%

 
 
科山公园草木葱茂    郑燕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