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场所实施“三码联查”,未接种疫苗人员禁止进入!惠安发布疫情防控第47号通告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28 08:57 浏览量: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47号)

 

  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做好主动报备。请省外入(返)惠人员(特别是上海返惠人员)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通过“福建数字乡村”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登记。抵惠后,配合各交通防疫服务点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记录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落实闭环管理。当前国内疫情较为复杂的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惠时,请做好个人防护。抵惠后,主动向交通卡口工作人员申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7+7”措施(7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主动排查。各村(社区)要以网格为单位,动态掌握辖区人员动态;各入惠交通防疫服务点要做好入(返)惠人员的健康信息查验工作;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功能场所继续严格落实入住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管控措施。

 

  四、强化疫苗接种。养老机构、村(社区)老年照料服务中心、托老所等重点人群集中管理单位,实施非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五、落实三码联查。各中小学、幼儿园、老年大学、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宗教(民间信仰)和民俗场所、老年文化活动中心、村(社区)老人活动室等人员聚集场所,实施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未戴口罩、体温异常、“红黄码”和非禁忌未接种人员禁止入内。

 

  六、做好宣传引导。公园、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金融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实施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对未戴口罩、体温异常、“红黄码”人员禁止入内,对未接种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和宣传引导工作。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要将收集到的未接种疫苗人员信息报属地镇(园区)或行业主管部门,由镇(园区)组织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服务工作。

 

  七、实行全民监督。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若您发现涉疫风险地区入(返)惠人员未如实报告或未落实管控措施等线索,请及时向镇(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举报(举报电话附后),凡经核查属实,每条最高给予现金奖励5000元。

 

  八、严格依法追责。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各镇、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联系、举报电话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27日

 

各镇、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联系、举报电话

 

 

来源 |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